4赞

176回答

17收藏

关于奶皂,还各种添加榨汁成分的皂辩论

   

回答|共 176 个

梦里蓝天-重庆

梦里蓝天-重庆 发表于 2011-9-29 11:0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但是温度低一点总会还一些吧

莫醒醒

莫醒醒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1-9-29 11:0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但我瞧见版主把牛奶冻成冰块,一个一个慢慢融碱,也不错? 上次害我做了好几次,碱都浪费不少!牛奶也浪费不少!站长,你赔偿我的碱 和我去超市买的牛奶!
像花一样低调又骄傲的绽放``````
深浅不一的印记,付之一笑的回忆

神经质、小姐

神经质、小姐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1-9-29 11:0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好吧,
盒子の微博
盒子の博客
--------要指甲油美瞳的找我

鸭子/fad

鸭子/fad 发表于 2011-9-29 11: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试过一次。奶冻成冰块以后,我用菜刀剁碎了称重,大概3.5倍。然后就是慢慢放碱进去,一直搅拌,外面是冰水浴的。温度一直没升高过。全部融完大概快1个小时了。奶碱液变的跟酸奶一样黏稠了,很均匀。然后混合油搅拌至T以后就直接放冰箱里了。用的是硅胶小模,过2天拿一个出来,现在出来3个了。颜色最深的也是微黄色,好像还不错呢。大家参考一下

清风万里00

清风万里00 发表于 2011-9-29 11:1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
# ^7 ]' b9 U  D) X* ]6 L支持。即使出模后,依然是PH值很高。
春寒赐浴华清池,温泉水滑洗凝脂!

花绽颜

花绽颜 发表于 2011-9-29 11:2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清风万里00 发表于 2011-9-29 11:18
/ o3 O* y9 I1 [支持。即使出模后,依然是PH值很高。

8 U6 e* H( Z8 F- a2 P) H9 J谢谢,
女人活的好不好,要看40岁,而不是20岁!

醉色微醺

醉色微醺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1-9-29 11:2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{:soso_e142:}恭喜站长涉足技术区。。。我的看法如下
: D2 N4 V/ f" J8 r. b5 f  L( O- o% h) A* g% ~- P3 U
第一种方法,成功率也很高啊,我觉得,就是可能会升温,根据我自己的经验,只要是奶冰,其实很难高温到50度。35度左右很容易控制。1 X" ]1 Y4 n8 _- G1 t

5 N0 N/ X! l- L第二种,嗯,这个很好。之所以一部分没有用,首先奶量减少了,第二就是1倍水恐怕不能完全的溶解氢氧化钠,当然在过程中加奶,应该会让未溶的碱进一步溶干净,但是总觉不够保险,我个人若是用这个方法,估计会至少1.5倍的水先溶碱,然后继续下一步。
- C( p$ G* e/ j! O" X; K3 ^5 [" d) V& p; Y
诚如5楼的花绽颜美女所说“说到破坏,其实热和不热,碱都会破坏蛋白质的”。碱的条件对添加物影响最大,温度是其次的。而且添加物入皂总是要被破坏的,T后添加自然好一些。. z0 K7 }6 A- X( _
: f$ b( o) B5 x2 D& f. @6 e2 A
牛奶在碱的条件下生成对皮肤好的氨基酸。
1 u/ n$ i( @# o0 w8 y# u* ?' q0 @7 i: f! Y- R0 g/ K

莫醒醒

莫醒醒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1-9-29 11:3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醉色微醺 发表于 2011-9-29 11:26 4 W0 o) [8 b( t5 g
恭喜站长涉足技术区。。。我的看法如下
; n( G1 p+ t% z/ S5 c
! d' K( v' E) }& X第一种方法,成功率也很高啊,我觉得,就是可能会升 ...

/ i0 |& R2 w' i" o$ J0 N' H0 h: D 谢谢你的解析了!我都试了三种溶碱!我浪费了好多碱和牛奶!呜呜呜!
像花一样低调又骄傲的绽放``````
深浅不一的印记,付之一笑的回忆

醉色微醺

醉色微醺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1-9-29 11:3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莫醒醒 发表于 2011-9-29 11:31 9 F$ P# {. ^6 o- _+ K# F
谢谢你的解析了!我都试了三种溶碱!我浪费了好多碱和牛奶!呜呜呜!

; ]1 n9 b' @' |. Z4 D; ?4 t' P莫醒醒辛苦啦,哈哈,不过你看不是出结论了嘛,,啧啧,明明是醒醒的功劳嘛

麗塵

麗塵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11-9-29 11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水溶碱再融奶是方便很多,毕竟直接用奶融碱过程太漫长,还容易出现不足。
会飞的叮叮猫
新浪微博-求关注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积分
主题